close

烏鶖守護鳥


拍攝時間:100/1/15    地點:ㄚ發果園


今天細雨綿綿,全省到處都很冷,連台東向陽都飄下瑞雪了,如果一直躲在果園貨櫃屋簷下只會覺得更冷,當下就決定把甜龍筍苗木拿去定植,午後便冒雨在A區較潮濕處鋤草,把雜草鋤開 一米 見方,再用圓鍬挖洞穴,當離開去拿有機肥,準備混入洞穴攪拌,回來時只見烏鶖已悄悄來做伴,這次是一對喔!一隻較大應該是鳥爸爸,較小一隻應該是鳥媽媽,在寒風細雨中特地飛來與我做伴,烏黑亮麗的羽毛被雨淋濕了,仍靜靜的守候在我旁邊,為了感謝烏鶖的厚愛,每當鋤草一段落時,我會故意暫停一下退離2步,並呼叫烏鶖來啄食,而牠果真很快的飛至地面,啄食地面的小蟲吃,等牠飛上枝頭才在回到原位挖掘,這樣來來回回好幾次,反正下午時間多,做做停停無所謂,能夠近距離與鳥兒親切互動,總覺得牠是我最好的朋友,當我一個人在果園工作時,經常適時來做伴,這種機緣得來不易。經過2個多小時,3棵苗木已完成種植即將收工,突然聽到烏鶖輕聲鳴叫,咬啾~咬啾~(唸台語音),這樣連叫好幾回,聽到最後好像在說thank youthank you~,在跟我說聲謝謝哩!我也跟牠們說謝謝,謝謝牠們來守護做伴!然後各自回巢。



↑這處曾種植過柑桔,施過大量有機肥,土壤鬆軟很好挖掘




↑這隻體型明顯較大應該是鳥爸爸,早已悄悄來臨




鳥爸爸會讓鳥媽媽先啄食,等待過程烏黑亮麗的羽毛被雨淋濕了




鳥爸爸在綿綿細雨中靜靜的守候,是我最貼心的好友




這次的互動比上次中耕時更加貼近




↑這隻體型明顯較小應該是鳥媽媽,在互動中乾脆站在剛嫁接袋上




我會故意暫停一下退離2步讓其啄食,食畢還會站立圓鍬柄上




幾次互動後鳥媽媽很放心的來到跟前不到1距離




彼此信任所以能縮短距離,近到可以從上面往下拍照




彼此道別,咬啾~咬啾~(唸台語音),thank youthank you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ㄚ發果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