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短四個月的相處,依然留下片刻的回憶.,如今你瀟瀟的走,連一聲再見都沒有。


還記得你們初到果園得模樣,瘦骨嶙峋,像似餓壞的身體,從我倒車停進果園時,你們就列隊歡迎,搖尾乞憐討人好的模樣,我怎忍心放棄不管啊,給你們一些簡單的食物都吃得津津有味,我就知道我會收容你們了,你不嫌棄果園的簡化,依然歡喜的住下來,這是我們的緣份,從此你們就大方定居下來了,雖然你們調皮搗蛋,但是我知道你們愛玩而已,一些些小過錯我都原諒你們,我在工作時,你們總是如影相隨跟在我身邊,解除我孤單一人的寂寞,如今你們在那裡啊!


從九寨溝旅遊回來,迫不及待的趕去果園,卻看不見你們門口列隊歡迎的儀式,因為重感冒,頭昏暈眩,就在貨櫃內倒頭就睡,到中午時分,聽到狗在叫,拖著疲憊的身驅,循聲找去,原來是工地的狗在吠叫,返回又睡,直到下午4點才起來,往東端巡視,在籬外發現小白的身體,惟已靜止不動躺在水溝上。


用圓鍬挖個洞,就地掩埋,我知道你喜歡這塊乾淨的果園,連中毒後都想盡辦法回到果園旁,簡單埋葬之後,我口中唸唸有詞,願祖師爺慈悲,祝你們往生去修行,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,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,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,…。回到果園內,另一隻lucky也倒臥在鐵門內,相同的儀式,相同的處理方式,就地掩埋之。


雖然我不知你們因何中毒而死,但是我知道你們喜歡這塊乾淨的土地,不論如何,死也要回到這塊淨土,在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聲中,喉頭不禁哽咽,已分不出是汗水或淚水。


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ㄚ發果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