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我一見你就倒


100/10/2


光輝的10月值得慶賀,但巡視果園時嚇一跳,去年種的無籽砂糖橘怎躺平了,心情頓時涼了下來,驅前一看,原來是之前糟受天牛危害的一顆,雖天牛幼蟲已盡除,但外表被啃食頗深,小小的枝幹已岌岌可危,加上陣風一吹,應聲倒地不起。除此之外有一棵甜檸檬也應聲倒地,天牛幼蟲就在斷頭處,手到擒來,唯一的一棵甜檸檬也就報銷嘍。



↑倒地斷裂的主幹,其葉子因營養傳送不良明顯偏黃,所以一樣的作物,當其中某棵顏色不同時,一定出了什麼狀況,就要特別注意,專心的照顧,不要等斷裂了才補救




↑今年三月時為防止星天牛產卵,特別纏上保護帶,沒想到還是破功




↑細細的主幹外皮被啃食嚴重,不倒才怪




↑從另一面看,斷裂的主幹下方外皮也被啃食很多




↑天氣怪異,一隻蒼鷺在果園上空盤旋鳴叫,聲音跟鵝叫聲雷同,土蜜蜂卻繞著我不放,揮之不去,有一隻停在手腕上趕不走,還輕輕咬我皮膚,是真的很餓嗎




↑土蜜蜂繞著我不放,連背後有10隻以上,黏著我,難道喜歡身上臭汗味




↑土蜜蜂繞著我不放,影響我處理砂糖橘的進度




↑不管怎樣還是把斷裂砂糖橘狠心剪除




↑快刀斬亂麻,剪下去,心情輕鬆了一些




↑期待這斷臂的砂糖橘,能夠從新出發,繼續茁壯長大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ㄚ發果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