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雙姝育雛

聽到一絲絲輕微啾啾聲,聞聲尋去只見雙姝堅定不移,張大羽毛孵蛋,並未見到小雞蹤影,心中暗自疑惑,聲音從哪裡來呢!乾脆把孵蛋的母雞屁股抬高一下,喔!原來剛孵化的小雞躲在媽媽的羽翼之下取暖,難怪我只聞其聲不見其影。

雞有五德頭上有冠是文德、足後有距能鬥是武德、敵在前敢拼是勇德、有食物招呼同類是仁德、守時報曉是信德。然據我近距離觀察,其母愛凌駕五德之上,其孵蛋之過程可謂堅守崗位,寸步不離,不眠不休,達到廢寢忘食之境界,把母愛發揮得淋漓盡致,令人可欽可敬也。但為何雙姝共同育雛,最令我困惑。由於兩者不爭不吵,默默為孵育下一代而努力,沒有爾虞我詐,更無你爭我奪,只是莫明其因?是想分擔孵蛋工作?還是母愛擴張使然?因不懂雞語不得而知。小雞既出,母愛立現,只要小雞現身,母雞馬上咕咕咕輕聲呼喚,教導小雞自己覓食,因母雞無奶可供餵食,小雞一出生就得馬上會站立走路,自己進食,這是小雞的生存之道,不能自立更生就會被淘汰餓死。

母雞育雛至少歷經28個晨昏,而且不是每個雞蛋同時破殼而出,是一隻一隻慢慢孵化,這起碼還要多孵好幾天,我擔心其餓壞肚子,特別準備一碗飼料與水,讓其就近取食,不過小雞孵化並未事先知情,得臨時將大雞飼料磨碎供小雞進食。友人送我母雞真好,來園不到2個星期就開始下蛋,如今有了下一代小雞真是很高興也。

時值寒冬,願藉此文祝福您,聖誕快樂(克麗斯馬斯)並賀新禧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DSC07592.JPG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哈哈!原來啾啾聲是躲在母雞羽翼下發出的

 

DSC07594.JPG  第一隻孵化的小日本雞,好奇的爬上母雞上探索奇妙的世界

 

DSC07623.JPG  母雞不停的咕咕咕輕聲呼喚,教導小雞自己覓食

 

DSC07629.JPG  母雞不停教導下,小雞很快學會自己吃東西了

 

DSC07639.JPG  到底那個是媽媽呀?其實不管是黑是白都是母親啊!都一樣疼你

 

DSC07683.JPG  剛孵化的小雞最須要保暖,躲在母雞的羽毛下最舒適了

 

 

DSC07688.JPG  弟弟出生了,你好嗎!你要叫我哥哥喔

 

DSC07691.JPG  並不知道小雞出生了,沒準備到小雞飼料,只好自碾充數

 

 

DSC07693.JPG DSC07696.JPG DSC07697.JPG  白姝暫時離去,仍有黑姝守護,確保小雞安全

 

 

DSC07698.JPG  鎮日敷蛋實在太累了,口渴難耐,白姝喝水喝個不停

 

DSC07700.JPG  沒有說您是不會明白的,為什麼我這麼心疼母雞孵蛋?牠為了孵蛋兼給小雞有容身之處,母雞是處於半蹲姿勢的,而且只要在其底部輕輕一碰母雞身體就會抬高一點點,這張更令我不捨。牠的一隻腳呈八字腳歪向一邊在孵蛋耶,要是人類早就麻掉了

 

DSC07713.JPG  小雞有樣學樣

 

DSC07714.JPG   這是我碾碎過的飼料,母雞殷切傳授小雞啄食

 

DSC07716.JPG   看來要完全孵化還有些時日,不過有這些飼料就稍為放心了

 

因樂引用自http://vlog.xuite.net/play/dHlKOVAyLTcyMDM1MTQuZmx2

 

如有侵權敬請告知當即撤除,感恩您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ㄚ發果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