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        DSC07562.JPG  母雞禪定了,這個姿勢可以維持一天一夜,紋風不動,母愛真偉大

 DSC07128.JPG 這日本雞竟選擇在餐桌上下蛋

DSC07129.JPG  擔心桌面太硬太冷,找來一些乾草屑墊底,孵蛋較暖和

DSC07262.JPG  再隔週巡視,竟然整窩蛋都掉落地面咂破了殼

DSC07403.JPG  擔心牠沒離巢去吃東西,弄一碗飼料,擺其前面就近啄食

DSC07532.JPG  有一隻牠的姊妹突然跑來作伴,好像來亂的

 

DSC07534.JPG  經觀察好像真的在幫忙孵蛋耶,真是姊妹情深

 DSC07536.JPG 她的姊妹正要離巢去覓食,以補充體力

DSC07560.JPG  還是媽媽最偉大她的姊妹雖已離巢去覓食,牠還是堅守崗位

 DSC07564.JPG   ~這麼多蛋,母雞只短暫離去,馬上又回來孵蛋了,令人佩服

 

 

母雞禪坐

友人贈我數隻日本雞,剛到果園沒幾天就開始下蛋了,由於雞隻體型嬌小善飛,生出來的蛋也很迷你,比一般的雞蛋小很多,這日本雞初到果園,環境未熟悉,一時找不到適當的地點,竟躍上我的餐桌上,找一個塑膠袋便開始下蛋,起初不以為意,反正牠下蛋我揀來吃,正可補充身體蛋白質,沒想到次週再看,竟有一整窩的蛋,而且開始孵蛋,看來是玩真的,我擔心桌面太硬太冷,找來一些乾草屑墊底,孵蛋較暖和,再隔週巡視,竟然整窩蛋都掉落地面咂破了殼,原來蛋是從桌面和貨櫃的縫隙掉落的,於是找一個硬紙板墊底填滿縫隙,防止落蛋危機,再一週檢視,這母雞又下足一窩蛋,並且不眠不休的抱卵孵蛋,我擔心牠沒離巢去吃東西,怕身體餓壞了,心生一計,何不弄一碗飼料,擺其前面就近啄食,經過觀察,這母雞還會多少吃一些飼料,如此一來我就放心了。

看到這母雞孵蛋的母愛精神所感動,為了孵出下一代,可以忍饑挨餓如老僧入定般禪坐一整天,不眠不休的護著蛋,這是犧牲與奉獻,完全不求回報。反觀今日社會,為一己之私竟不顧一切,如毒澱粉事件剛落幕,接著是有錢有勢的大老闆,竟然混油賺進大把鈔票。另無知的母親禪修誤入歧途,竟將就讀高中的兒子活活餓死,還有南部的K○廠,將有毒廢水排入後勁溪,整條河流空拍圖是呈現污濁的土黃色,溪中魚蝦早已暴斃,滾滾濁流還流進大海。一位騎士停紅燈因未讓後面車違規右轉,後車之人竟持棍棒將騎士圍毆成重傷。以及政治圈的亂象。在在顯示台灣生病了,而且病得不輕,從農業轉入工商社會之後,短短幾年間,從戒嚴轉入民主,一切變化太快了,比民主國家更民主,猶如脫韁野馬,只要我願意,有什麼不可以,一切亂象於焉開始,從亞洲四小龍逐漸衰退,只顧內鬥國力何以強盛?國民所得早已追不上當出落後我們的南韓。

如果我們不能靜下心來自我檢討,如果我們還滿足於現狀而沾沾自喜,那敵人不來攻打,我們終將自取滅亡淪為奴隸。如果我們不能好好墾耕自己心中那畝田,腳踏實地奮力向上,那我們就連一隻母雞都不如了。

音樂引用自:http://vlog.xuite.net/play/RFlzOVRqLTEzODQ1NjQxLmZsdg==

如有侵權敬請告知當即撤除.感恩您.

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ㄚ發果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