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↑大冠鷲在好天氣時,夏天早上9點,冬天早上10點,就會在ㄚ發果園上空盤旋,並以叫聲相互呼應,下午2點同事來訪,帶其參觀果園周圍環境時,在果園東端樹林內發現大冠鷲停在林梢午休,享受午後溫暖的冬陽。



Ý萬物皆有情,人與人有緣份,人與動物也會不期而遇,實在是非常難得的緣份。當日下著細雨,到果園準備施有機肥,在籬笆旁青翠的草地上赫然發現大冠鷲蹲在地面休息,隨即抓起相機先拍再說,旁邊還有一罐蠻牛,以為牠喝醉了。




Ý啊!猜錯了,當牠發現人類好奇近距離拍攝,拔腿就跑,可見牠沒喝醉。




Ý眼看牠快步離去,心想可能誤認我要抓牠,情急之下叫了幾聲平常大冠鷲的叫聲,於是起了很大轉折,大冠鷲突然停步並回頭好奇看著我。


Ý牠似乎訝異怎會有熟悉的叫聲,張大嘴巴向我打量,當下趁機又拍下一張,因為我也沒把握多久會飛走。


Ý為了多拍幾張,持續輕聲呼叫安撫牠,平時雖常看見大冠鷲,但總是看到展開雙翼乘上升氣流,盤旋在天空,以SONYV1能拍到的影像比例太小,而此時能夠近距離的接觸,應該是彼此有緣吧!




Ý能夠以小相機拍到這麼大的影像,實在是可遇不可求這是我的福氣,內心感到非常的高興。


Ý雖然牠暫時沒離去,但我嘗試不同的角度拍攝時,動作輕緩,深怕動作太大把牠嚇走。




Ý短暫對視終須一別 ,雖然雞同鴨講,但只要釋出善意,那怕是猛禽,也可以心神交會,讓彼此心中留下美好的回憶!稍後牠就展翅而去,消逝在山上的喬木裡,結束一場人與禽難得的會面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ㄚ發果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