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補胎


100/6/15


產前補胎、產後補月內,民國60初年,吉他王子蘇紹興到高雄公演,途中車子爆胎,急電在地友人說:「我人在高雄某某路,我要補胎,請您趕快來」,等了很久,朋友才現身,並提一大包中藥前來,蘇說我要補胎啊,友人說我帶來啦。


我家的腳踏車後輪消風,一直忙東忙西沒有進一步處理,直到今天才把新胎換上,終於又可以騎乘了。



↑後輪消風,要補胎先把腳踏車倒置方便拆卸



↑接著把後輪兩個固定螺絲鬆開,以便取出內胎




↑換新內胎之前,習慣性用觸摸外胎裡面,找到刺胎原兇





↑使用眉毛夾,夾出8mm長細鋼絲一截





↑運氣很好,一下子就找到刺客,若沒找出來,新胎裝上一樣漏氣





↑我習慣使用MIT內胎,若貪便宜買其他牌,容易沙孔慢慢洩氣




↑刺破輪胎的鋼絲已除,先將舊內胎取下





 



↑將新內胎打氣頭先放入輪圈圓孔上,準備裝新內胎





 


↑裝新內胎時需保持內胎平順置入輪圈與外胎之間



↑將外胎全部推入輪圈上,接上打氣筒並灌氣即告完成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ㄚ發果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