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驚喜


梅雨一直下不停,早上把家裡雞鴨鵝兔安頓好之後,已經很遲了才去果園,農作就是這樣,不論寒暑刮風下雨,還是要出門,至少「阿錢」還等我去啊。


今天是一個特別的日子,Farmer Far農場主人來訪,下雨天蒞臨ㄚ發果園讓我好感動,同時又帶來親自製作的養生麵包,自種自製的有機茶葉,真的很感恩,午餐時間我連吃兩個大麵包,口感扎實,營養可口,吃了有一種幸福的感覺,長官謝謝您。


搖搖樂


不要想歪喔,是搖果樹,午後巡視柑橘樹頭,只發現 一兩 隻星天牛,於是用手搖晃樹幹,天牛受驚嚇會掉落地面,然後束手就擒,但果樹已高,天牛掉落地面前有足夠的時間讓牠起飛,一聲低沉的嗡嗡聲,就是天牛逃亡之飛翔,手持捕魚網往空中罩去,讓牠插翅難飛,若是天牛掉落樹的另一邊則眼睜睜的看牠揚長而去,搖晃當下要仔細看地面,看天牛掉落何處,再抓進保特瓶中,若稍慢動作,天牛一樣展翅高飛,此時手持魚網在後追逐,雖摔個四腳朝天,也未必能捕獲,整整搖晃追逐2個半小時才告完成,汗水雨水沾濕衣服下,總共捕獲22隻天牛,其中深山皺胸天牛,搖落地面會裝死,則手到擒來,毫不費功夫。


今年雨多,樹頭無法塗石灰乳,詢問黑殭菌卻沒貨,洽詢天牛誘捕器則只是技術移轉,尚無商品上市,於是靠人工抓捕也。



↑歡迎貴賓蒞臨,果園憑添光彩




Farmer雨天來給我加油打氣,還贈送親自烘烤的養生麵包,非常好吃,連吃了2




Farmer學養豐富,學富五車,允文允武,親自烘烤的養生麵包樣樣精通




Farmer自己農場所栽培的有機茶葉,真是太神了,親自採茶烘製,十項全能





Farmer蒞臨指導,果園有許多動物似乎在跟來賓打招呼




↑這隻台灣黃斑弄蝶,伸長吸管停在我手腕衣袖吸汗漬




↑這隻台灣黃斑弄蝶非常的迷你,停在身上很長一段時間




↑弄得滿身汗水髒污,捕捉到的天牛,一字排開任憑校閱



↑天牛注意,稍息後不敬禮解散,


謝謝賞圖    假日愉快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ㄚ發果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