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芋頭不見了


102/8/10


頂著炎熱高溫,在果園中工作,無論是鋤草,施肥,噴霧,抓蟲,都會滿頭大汗,這樣辛勤的工作,付出與所得不一定成正比。


前些日子老婆大人說:「現今市售的芋頭都很漂亮,其實種植過程中不知噴了多少農藥」?我就告訴她:「沒關係啦,反正我們自己有種芋頭,全是不噴農藥的有機芋頭,要吃多少採多少,隨時都有芋頭可食用啊」。



多年前鄰居大廷嫂贈我芋頭苗,種在潮濕的地方,如今已漫延一大片,要吃多少採多少,隨時都有芋頭可食用




這是從花蓮「慕谷慕魚」引進的原住民山芋頭,紫紅色的葉柄品種,有著濃濃的友誼情份在




這些紫紅色的葉柄品種,嘗試採收來食用,也是要吃多少採多少




真懷念這些紫紅色葉柄的山地品種




這週去果園工作,要到最東端種火龍果地方,拔草施肥,忽見前端整條溝渠與邊緣整理得非常乾淨,是誰來幫我鋤草呢?愣了一下,哇咧…這裡原來種的整排芋頭集體出走,芋頭不見了,挖得一乾二淨,連小棵仔也不剩,整個區塊乾乾淨淨就像剛剛鋤過草一般清爽。




芋葉柄丟棄滿地




芋頭不見了,挖得一乾二淨,連小棵仔也不剩,望著坑坑洞洞的爛泥巴還有丟得一地的葉柄,腦海中浮現一些畫面,想著這人也許急需要一筆錢,才把這些芋頭挖去賣了,因為這麼多的芋頭一家人是吃不完的,再說要挖這麼乾淨,還要翻越籬笆也不是輕鬆的事,農曆7月份已來臨,各式普渡需要油炸食物來拜拜,地瓜、芋頭、花生、蝦餅都是常見的炸材,芋頭又是火鍋湯底好食材,自然芋頭需求量也就增加,希望這偷兒能賣個好價錢,對他有所幫助。


芋葉柄不具商業價值則丟棄地面





再往裡走,另一處連從花蓮「慕谷慕魚」引進的原住民山芋頭,紫紅色的葉柄品種,一樣挖得一乾二淨,這也未免太狠了吧,連種都不留。






其實要在爛泥巴裡挖掘芋頭也挺辛苦的,我這假日農夫,平常不在果園,這偷兒當然有充足的時間把芋頭一一挖走,這下子自己想吃芋頭至少還得等9個月以後了。


經過這次事件,每當我五體投地頂禮感恩之際,深深覺得這也許是老天爺給我的一個警惕,在日常生活裡,是否因為拿人一枝草、一枝竹而不自覺呢?吃人 一兩 當還人半斤啊。雖然偷兒把芋頭全部帶走,但我還是要謝謝您,謝謝您給我反省的機會。



愛不是佔有:吳秀珠
愛,它不是佔有,它不是迷惑,
是生命快樂的享受,
愛,它沒有痛苦,它只有快樂,
是人生幸福的源頭。
人間如果沒有愛,人人都醜陋,
世界如果沒有愛,花兒會低頭。
莫讓愛給溜走,要讓愛在心頭,
歡笑必長久。
愛,它不是佔有,它不是迷惑,
是生命快樂的享受。

愛,它不是佔有,它不是迷惑,
是生命快樂的享受,
愛,它沒有痛苦,它只有快樂,
是人生幸福的源頭。
人間如果沒有愛,人人都醜陋,
世界如果沒有愛,花兒會低頭。
莫讓愛給溜走,要讓愛在心頭,
歡笑必長久。

人間如果沒有愛,人人都醜陋,
世界如果沒有愛,花兒會低頭。
莫讓愛給溜走,要讓愛在心頭,
歡笑必長久。
... ... ... ...


 



 



 





音樂引用自http://vlog.xuite.net/play/WEFDM044LTYzMjU0MDIuZmx2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ㄚ發果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