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(感恩夏日檸檬香與親友蒞臨果園.以及對ㄚ發果園的正面評價.並且不辭辛苦的將採果經驗發表在其部落格上.ㄚ發感銘五內.再次感謝您)以下是夏日檸檬香的精彩內容:


柳丁園採果 (丫發果園)




2008/12/16 17:24



是什麼灑了一地的金黃?是耀眼的陽光?還是繽紛的落葉?
不不不~ 是那黃澄澄鮮艷欲滴的柳橙和桶柑。


那天,寒流來襲,雖然有看似溫暖的太陽公公,但風呼呼的吹著。幫小寶貝穿著暖和的衣服,因為要上山採果去囉!


 


    ●↓天很藍,白雲朵朵,一串串成熟的果實就在眼前。


       



    ●↓丫發大哥詳細解說著果園的生態和採果方式。



       


    ●↓在有機果園裡盡情的奔跑,我聽見孩子開心的笑著,就是那種  最原始的快樂!


          


    ●↓第一枚出現的嬌客~黃綠澤蟹。牠是陸蟹喔


       



    ●↓小酷比啥咪嚨不驚!


       



    ●↓又是另一個驚喜,這鏡頭bincan補捉的好啊! 


       



    ●↓看到這麼豐富的生態,我比孩子還開心 不虛此行!


       


 


       




    ●↓果樹的高度不高,Q比也能自己剪。


       



    ●↓猴子兄妹說:這張照片拍的真好.好像雜誌封面,好自然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



    ●↓柳丁大妹不愛柳丁,愛桶柑 還好,果園裡的桶柑也可以吃囉!


       



    ●↓酷比坐在地上的這幾張照片我好喜歡,不矯情。
那天他把柳丁當球丟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



丫發大哥說:果園裡的磁場很好,如果不怕髒,可以讓他在地上坐!


很好 ! 媽咪我就是不怕髒


 


    ●↓柳丁大妹像不像柳丁代言人 別這樣嘛~剛好我們姓柳



 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



果園裡好乾淨;天空,也很乾淨。


因為丫發大哥對有機栽培的堅持,讓我放心讓孩子在果園裡奔跑,接近大自然。在果園裡除了有燦爛的陽光外,還有孩子燦爛的笑。


那天,果園裡出現好多稀客,對Q比和酷比來說,說稀客絕對不為過~大螳螂、荷氏黃蝶、黃綠澤蟹、鬼豔鍬形的屍體...還有長的很像竹節蟲的螳螂吧..唉呀呀~我不記得了,我的相簿裡有記錄著,記得要點去看唷!




後記:


因為在出發採果的前兩天,柳丁媽才寄了一箱柳丁上來,健康媽也到市場買了一顆一元的柳丁,家裡已變成柳丁屋。


那天,告訴健康媽說要去採柳丁,她嚇一跳說:家裡那麼多柳丁了還要去採柳丁?


我告訴健康媽:媽,那不一樣啦,帶著孩子去體驗一下,不會採太多。


對我來說,帶著孩子體驗生活很重要!


果然,我們並沒有採很多,只採了12斤。


但,在果園裡收獲的不止有形的12斤柳丁和桶柑。


在這裡謝謝丫發大哥 


 



 



丫發大哥是個可愛的大哥,他回覆我留言:今天北風大天冷.明天寒冷至稍有寒意11 ~ 17度.如果有小孩子.著涼了划不來.所以不建議您來.等元月挑個好天氣的假日來採桶柑..........。 
怕我們著涼要我們不要去,您說,他是不是個可愛的大哥~叫他大哥可能有些不敬,但他應該會很開心


 




如何走?

那天,到果園時已是中午過後了,因為我們先到新竹看了柳丁大妹的新家,我們才出發!因為第一次到丫發果園,路不熟悉,所以找了一會的路!
但一到荃球超市後,順著大坪國小和法華寺的指標走,但到最後大坪國小和法華寺各自分開,此時就要順著法華寺指標走。(因為大坪國小的指標比較明顯


 


至於柳丁的品質,吃起來的感覺果肉較札實,皮雖略厚,但不影響品質。因為是有機,給小寶貝食用時,會很安心。


健康媽吃了說:她好像有一個特殊的香味,和其他柳丁不一樣。


我說:就是柳丁的香味啊!


我喜歡~天然ㄟ尚好!


 



 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ㄚ發果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