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小鼠嚇大鼠


拍攝時間:99/5/26晚間      地點:家中廚房


大老鼠看到小老鼠,大老鼠不敵落荒而逃。一聲尖叫聲從廚房往客廳迅速傳來,女兒(屬鼠)被老鼠嚇得花容失色,原來剛才她又與老鼠正面照會,之前為了確保女兒不再被驚嚇,曾經試過黏鼠板捕捉,老鼠雖被黏住,因太大隻了無即時處理,終被逃脫,僅留下一堆糞便與鼠毛,放置捕鼠器,放到誘餌發霉也不上當,傳言鼠尾會卜卦是否當真?試過多次都無效,這次決定來個徒手抓鼠。總之該鼠種種劣行歸類如下:1.把垃圾桶內的蝦殼整包咬走,拖進櫃子底下,日久生臭,讓小狗背黑鍋,因為老婆大人認為我把小狗帶進屋內,拉屎尿造成臭味,冤枉啊大人。2.咬破有線電視訊號線,造成影像模糊,還勞請該公司技術人員來更換新線。3.爬上餐桌偷魚吃,整條煎好的魚拖到巢穴吃光,偷吃流理台上碗內的油,還把胡蘿蔔等拖到冰箱下吃。4鼠便亂放,紙張亂咬,造成櫃子下髒亂不堪。5.這點最嚴重:小鼠嚇大鼠,以小犯大,屢次驚嚇我家女兒,但索賠無門。


原來老鼠從一樓排水孔進入屋內(排水孔慮網已重新黏貼固定),即常駐廚房,這裡的食物充足,葷素不拘生熟皆宜,吃得肥滋滋,體重已達6。今晚再度驚嚇我 家大 小姐,並躲在瓦斯爐下方儲藏室內側,便下定決心要抓起來,先以手電筒照明,僅看見尾巴,東西又多,伸手抓之,第一回老鼠迅速衝出,撞到我又躲回去,第二回伸右手抓去,又迅速往外衝,被我左手抓到後腿,牠趁機咬下,左手腕被囓齒咬一孔,鮮血直流,先把牠放到捕鼠器籠子內等待處理,趕緊清理傷口,洗手時老鼠越籠逃跑,鑽進冰箱底部,這下子被牠咬傷又讓其兔脫,可謂賠了夫人又折兵。更燃起一定要抓到的信念,於是把門一關,由女兒與黑皮助陣,移出大冰箱,費了半小時終於把老鼠趕出來,在牠四處逃竄中被亂步踩死,結束一場人鼠大戰,清除鼠患後終於可以放心了。



↑為了找出老鼠,移開大冰箱,地板全是牠咬進的髒東西




↑被黏鼠板黏住又逃脫,僅留下一堆糞便與鼠毛




↑牠很聰明,放置捕鼠器放到誘餌發霉也不上當




↑第一次人鼠交戰,我被咬牠被抓,雙方扯平




↑傳言鼠尾會卜卦是否當真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ㄚ發果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