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烏鶖來做伴


拍攝時間:99/12/25         地點:ㄚ發果園


濕濕冷冷的耶誕節,一個人在果園工作,在枯死的果樹旁,以中耕機開闢出一小塊範圍,試種一些蔬菜,引擎規律的運轉聲響陪伴我,專注眼前的工作,運轉個把小時,換上鋤頭與鐵耙,把混到泥土中的雜草用鐵耙一一挑出來,再用鋤頭打溝做渠,耗去了半天時光。當蹲下來揀拾雜草時往旁邊丟去,才發現原來有烏鶖來做伴,只是默默地跟隨在旁,彼此相距甚短,短到我用草丟過去都不會驚嚇起飛,還是老神在在的盯著我的一舉一動,即使拿起相機朝牠拍攝,也是讓你拍,沒關係啊,你還可以靠近一點,就這樣,人鳥之間無須語言溝通卻互動良好,這應該是送給我聖誕節最佳的禮物吧!烏鶖是與農家最接近的鳥類之一,在農耕地捕蟲為食,對於農作物蟲害的防止有相當的助益,烏鶖,通體烏黑,喙如錐有剛毛,尾長善飛行,鳴如鶯,仍記得兒時常學烏鶖叫聲:「烏鶖啾啾啾咬啾、烏鶖吃肉溫豆油。」




↑你還記得我嗎?




↑請你仔細看清楚




↑搖搖頭、我也不記得了




↑讓我回想一下


 


↑仔細再想一想





 


↑已經好久不見,真的想不起來了





 


↑噓!等一下,別吵,有動靜了





 


↑縱身一躍飛離駐點





 


↑來個凌波微步定點著陸


 




↑等待多時為的就是將最鮮的美味,卻連草都吃進去





↑美食吃下肚後意猶未盡,四處觀望


 


↑走在ㄚ發剛耙過的鬆軟泥土上真舒服





 


↑閒來無事就監督ㄚ發一人工作,可別偷懶喔





↑敢偷懶!知道我是烏鶖仔老大嗎?



↑你要努力工作,我才有美食可吃啊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ㄚ發果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