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↑透早就出門,天色漸漸光,透早5點已然來到劍潭古道旁,遠處山景雲霧迷漫,建構一幅寧靜的山林之美,迫使我不禁停車拍照





↑今日天氣清和、紋風不動,極適合噴霧工作之進行,這週剛好要執行噴霧,就這樣一人做一事,兒子鋤草、我噴霧




↑噴霧至A區,打開廁所門沖水,一隻小紅斑蛇在其中





↑用夾子夾起小紅斑蛇看仔細




↑小紅斑蛇兇猛的攻擊相機鏡頭蓋




↑小紅斑蛇脾氣大




↑還好小紅斑蛇沒有分泌惡臭物出來




↑把小紅斑蛇拍照存證




↑然後把小紅斑蛇放生至溪谷



↑兒子推著割草機賣力的割草




↑兒子很守信用,雖然公司上班很忙,還是信守承諾回來幫我割草




↑割草一整天下來會很累的,兒子謝謝你




↑天氣放晴頓時炎熱,星天牛等天牛蠢蠢欲動,徒手抓之


 


 



紅斑蛇小檔案


紅斑蛇又名火赤煉、赤煉蛇,是蛇亞目游蛇科鏈蛇屬下的一種無毒蛇類。身體的底色多為紅褐色,體背上有紅黑交錯的環紋和斑塊,呈現紅黑相間的樣子。夜行性,特別喜食蛙類,也會吃老鼠、鳥類、蟾蜍等。攻擊性強,受到干擾時會從洩殖腔分泌惡臭物來驅趕天敵,

堪稱台灣第一臭蛇。牠是除了赤尾青竹絲、雨傘節、龜殼花之外,夜間調查時最常出現的蛇類基本成員之一。因為有令人避之不及的臭味禦敵策略,加上廣泛的雜食性及環境適應力,使紅斑蛇在我們的心目中,足以擊敗其他以大體型或毒性見長的蛇類,成為環境適應能力第一的台灣第一蛇!

525日是個晴朗高溫的天氣58分日出,因此,四點就起床,準備出發前往果園工作,真正的透早就出門,天色漸漸光,二兒子(排行第二,不是兩個兒子喔) ,前來幫忙,一樣4點被我挖起來,真是(拍寫),前一天晚上我還去守望相助值夜班到2400,所以真正睡眠不到3小時。


兒子負責推式割草機割草,我則利用這難得的好天氣,執行有機防治噴霧,噴到A區簡易廁所,發現一隻小紅斑蛇,這是繼阿錢咬傷一隻紅斑蛇之後,第二次所見,放其到山林後繼續工作,中午抓星天牛,晚上則到阿香的有機農場吃大餐,滿桌豐盛的佳餚實在令我感動,在此特別提出感謝之意。



 


音樂引用自http://vlog.xuite.net/play/YWwxcTZ2LTY3MDQyMzMuZmx2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ㄚ發果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